11月主题党日,数计学院积极探索做好“6+N”模式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1863

118日,数计学院全体党员采取先集中温誓词再分支部学习的方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规定内容的基础上,围绕脱贫攻坚相关内容深入开展了专题研学和讨论交流,在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文件精神以后,老师们结合实际,踊跃发言。计算中心陈刚老师说道,脱贫工作的成果也是党先进性的具体体现,党的初衷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的生活,需要所有党员共同努力,并提出了组织购买农产品的扶贫建议。朱家成老师以切身感受告诉我们,农村的风貌正在发生变化,村村通公路已开始修建。行政支部的姜苓同志在交流发言中提到脱贫任务艰巨,致富不是单纯的送东西,高校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引导农民实现精准脱贫,将脱贫攻坚战落到实处,李德江老师说到国家重视精准扶贫,让学生干部参与“新青年下乡”工作,并在学生中加大扶贫宣传力度,让大学生参与新农村建设。其他党员同志也都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参与扶贫工作,并尽己所能关心帮助贫困学生。

计科支部韩海和邓宏涛两位同志在过政治生日时回忆起了入党经历。邓宏涛同志谈到了自己大学时入党的经历,作为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始终以积极的心态克服困难,踏实工作。韩海同志交流了在大学本科、硕士以及工作中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他总结道,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们国家取得了辉煌成就,自己也会忠于初心,继续努力工作,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最后,各支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基层党委(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办法》,推选出了六位党委预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