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开启世界的潜力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721

111日,全球领先的企业 IT 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公司中国区市场部总监赵文斌先生做客江汉大讲坛,为我校师生作了“开源开启世界的潜力”的专题讲座。

开放源代码(简称开源)是一种软件发布模式,软件的使用者在遵循相关规则的前提下,有自行修改、复制以及再分发所获得的软件代码的权利。讲座中,赵文斌先生以自己的生活理念作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开源运动的来龙去脉,以及开源所倡导的开放、共享、合作理念。针对开源运动在国际、国内所存在的巨大反差,赵文斌先生结合开源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我国传统文化与开源思想之间存在的差异与冲突。最后,赵文斌先生与同学们就未来的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赵文斌先生长期热爱开源事业,长期致力于开源及开放文化的推广。2013年初加入红帽公司,一直负责红帽中国区市场战略与品牌管理工作。在此之前,赵文斌先生曾长期服务于“IBM中国”,曾先后负责IBM软件产品市场推广和政府与公众事业部行业市场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