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参加第三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勇创佳绩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1559

20181029日,第三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决赛暨闭幕式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全省共有168支参赛队伍逾500名参赛选手参加这次大赛,江汉大学代表队“受虐梦之队”荣获三等奖。

第三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践能力竞赛是湖北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湖北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武汉市网信办、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主办,由华中科技大学、湖北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湖北生物科技职院三校承办,旨在营造“共建网络强国,同担网络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守护网络空间安全就是守护国家安全、守护网络空间安全就是守护机构的数据安全、守护网络空间安全就是守护人民的财产安全、守护网络空间安全就是保障大家的隐私安全”的社会意识的提高。

大赛于920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了启动仪式,预赛分别于1020日在湖北科技学院和1027日在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36所本科院校、43所高职院校、10家企事业单位、5家网安企业和47支技术爱好者团队共168支参赛队伍逾500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江汉大学代表队本次是第一次参加这次大赛,其代表队“受虐梦之队”在79所高等院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并列第17名的好成绩,获得了“本科高等院校组”三等奖。“受虐梦之队”代表队成员均为大学二年级学生,由何智豪,李安逸,熊上峰三人组成,指导老师为胡曦老师。本次比赛的得奖比例约为21.51%

江汉大学代表队成员和指导老师,在准备比赛过程中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刻苦地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培训演练大赛内容和重要环节,在比赛期间积极与邻校大学生队伍沟通交流,并展开进行网络安全攻防对决。队中每一名成员都非常珍惜这次比赛交流学习的机会,并通过自身努力完成这前所未有的挑战,第一次参赛即取得不错的成绩。望师生共勉、再接再厉、勇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