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各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872

20181011日,数计学院院长程辉、党委副书记杨绪军带领行政支部党员走进水木清华社区,与社区党员一起开展“迎军运、清洁家园”活动。

活动开始,院长程辉对水木清华社区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与水木清华社区党委张书记相互介绍单位概况、与会人员情况。在水木清华社区张书记主持下进行“十月份主题党日”学习,大家一起诵读党章、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 “党员不能信仰宗教” 等文件精神。

之后,党员们带着清洁工具对千晴岸小区进行清扫,地面上的零散烟头、乱堆乱放的车辆和废品是清扫的重点,党员们力所能及的为社区的干净卫生尽自己的力量。这次清洁家园活动,不仅改善了小区的卫生环境状况,还带动了社区居民参与文明礼仪宣传。居民们纷纷表示,将从爱护身边的环境卫生做起,当好东道主,全力支持武汉办好军运会。活动结束后,双方支部书记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建工作的交流与学习,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服务。

各支部均认真完成了规定学习任务,计算中心支部书记向华同志围绕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内容、历史意义等为老师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朱晓燕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时刻以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副院长万优艳带领数学支部老师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万院长指出要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老师们表示将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形象迎接军运会。

学生支部党员们针对学习内容进行分组讨论并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身体力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重大意义;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最后,支部副书记官端正同志总结发言并再次要求学生党员加强思想政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