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助推学风建设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1427

习近平在910日教师节当天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同时,教育部日前发文要求全面整顿本科教学秩序。新形势下,数计学院迅速行动,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与学校当前重要工作相结合,周密部署,稳步推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

正值新生军训,学院领导、高年级党员代班、新生班主任,将新生学风培养从班级、寝室延伸至训练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规划,勉励大一新生在军训中磨砺意志,强健体魄,培养良好的作息习惯。对于老生,学院启动了一对一谈心谈话,各年级班主任、辅导员、专业导师逐一对学业困难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并根据学业困难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

学以致用,学院高度重视提升学生理论运用的能力。916日,由我院本科生龚鸣、常子远、闵忠滨等三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全国总决赛上获得了一等奖。由我院数学系老师指导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的比赛,也已经在9月中旬顺利结束。

优良教风学风是一个学校的灵魂和气质,在917日的全院升旗仪式上,学院院长程辉教授、优秀学生代表以及新生代表共同向全院师生发出号召,号召全院师生增强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壮大相结合,从自身做起,从上好每一节课、读好每一本书等小事做起,以全新的精神风貌和实际行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勤勉干事、勤学争优的氛围,为江汉大学建设地方一流大学和国内一流学科高校,贡献数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