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话端午

----数计学院举办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李德江发布时间:2018-06-20浏览次数:707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培育优秀民族文化的沃土。为了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氛围,在端午节之际,数计学院17级计科5班学生开展了以“粽叶飘香话端午”为主题的班级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与习俗,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

此次活动分为走进端午由来、话说端午习俗、描画端午知识三个环节。在走进端午由来环节,同学们首先讨论了端午节的别称与由来,初步了解习俗和起源;随后观看了端午节纪录片,深入学习了节日由来与传统习俗。随后,同学们纷纷话说端午习俗,讨论赛龙舟的意义,讲述家乡不一样的端午习俗与各地的特色粽子,分享节日体验,增加了同学们的见闻。在对端午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同学们开始了“描画端午”的知识问答活动,在知识问答和描画中,表达对爱国诗人屈原的纪念和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习俗。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端午节和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亲身体验我国传统佳节的独特魅力,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关注、保护和继承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