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引领未来 比赛争创佳绩

数计学院学子在“华为ICT大赛2018中国区大学生ICT大赛湖北区域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袁文竹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865

数计学院学生在“华为ICT大赛2018中国区大学生ICT大赛湖北区域决赛”中获得三等奖一项、优胜奖两项。

本次比赛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华为授权培训中心主办。本次比赛邀请了全国范围内的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及具有相关专业的院校参加旨在考察在校大学生学习和掌握ICT网络知识和实战实践模拟组网能力、理解客户需求和团队协作能力。比赛由初赛、复赛笔试和决赛面试三个环节组成,并分为“云计算与大数据”、“企业网络”两条赛道进行。每条赛道仅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六名。我校学子此次参加的是“云计算与大数据”赛道。

4月21日,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20几所高校近600名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参加了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的初赛。经过在线考试选拔,我校共有32位同学晋级“湖北区域决赛”。在6月9日进行的“湖北区域决赛”笔试环节中,我校叶金成、宋立华、余琪、梁悦峰、孙兴5位同学成功进入面试环节。

6月10日,在由华为公司和华为授权培训中心誉天教育的二位资深网络技术专家作为面试考官的“一对一、面对面”面试环节中,我校参赛选手在面对专家各种尖锐提问时,充分展示了对专业技术知识的良好掌握和临场应变能力。最终数计学院叶金成获得决赛三等奖,宋立华、余琪获得优胜奖。数计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本次比赛一方面提高了同学们对网络知识的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掌握,也进一步加强了我大学生与省内各高校大学生之间的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另一方面学校网络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夯实基础,有效地促进我院网络工程专业大步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