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开展“关爱儿童成长”新青年下乡活动

发布者:李德江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688

531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与生命科学学院联合,前往李家集街道金银岗村的金银岗小学,开展了以“情系留守儿童,助其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经过两周的认真筹备,采用观看微电影、情景剧展演等形式,向孩子们形象地展示了部分实施诱骗拐卖的常见手段以及防拐卖的方法。展演过程中,孩子们全神贯注,认真观看,积极参与互动,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活动现场,我们还进行了宣传海报的张贴,营造学习氛围;向高年级同学、在场的老师和父母们,分发宣传折页,介绍相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提高儿童及其家人安全防护意识,教会小朋友自我保护方式。后续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儿童受益,扩大新青年下乡活动的成果和影响,也为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