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润心灵,“书”解压力: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书法比赛育人活动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1

为加强理工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丰富育人途径,拓展心理育人的新形式、新思路和新方法,11月17日,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开展书法比赛活动,旨在通过书法这一艺术形式发挥“美育”功能,帮助我院学生疏解压力、舒展心灵,更好地应对校园学习生活挑战。


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选手屏气凝神,纷纷通过手中的毛笔和钢笔展现一技之长,在铁画银钩、激扬文字的艺术创作过程中,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被创造出来,灵动的线条组合、浓淡的颜色对比、张驰的节奏比拼让同学们从紧张的期末备考过程中解放出来,获得压力的舒缓和心灵的片刻休憩。经过评委打分评出了优秀作品,最终获奖的选手充满了喜悦激动,未获奖的同学在参与比赛中也收获了放松身心的愉悦。

本次书法比赛是人工智能学院创新心理育人方式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发挥“书法”美育功能,帮助我院学子在期末考试周疏解压力,放松身心,更好地平衡学业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