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安全健康环境,打造和谐文明公寓|人工智能学院走访北区学生公寓开展心理委员和寝室长业务交流活动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325

为加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进一步创建安全健康环境,打造和谐文明公寓,服务“智工学区”广大学子,11月17日晚,人工智能学院公寓辅导员王逸轩和心理辅导员饶玉龙一行走访了北区学生公寓,摸排宿舍安全卫生情况,了解学生思想心理动态,并同相应楼栋心理委员和寝室长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业务交流。

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体测和期末考试临近部分同学存在一定焦虑的情况后,王逸轩和饶玉龙两位老师对相应同学进行了心理疏导,鼓励其抓住考试前的“空窗期”扎实搞好复习,遇到难题及时向任课老师请教,通过提前查漏补缺和强化练习,争取获得佳绩。

在同心理委员、寝室长和学生代表的座谈会上,王逸轩老师结合以往高校发生的安全事故实例,提醒同学们秋冬季节要格外注意宿舍防火、防漏电和防盗,不使用明火和大功率电器,周末和假期离校时要注意关闭门窗、断水断电,避免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叮嘱同学们期末诚信应考,争取本学期交出圆满答卷。饶玉龙老师则重点强调了寝室长和心理委员职责分工,提醒其注意公共卫生、关注舍友心理健康以及维护好集体生活秩序,注意舍友相处间的礼貌礼仪问题,共同营造舒适整洁、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当存在安全隐患和突发事故时,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和楼栋管理员报告并寻求帮助。随后,心理委员、寝室长分享交流了各自在职期间的心得体悟,在互动中加深了彼此的情感联结,提升了工作经验。

此次公寓走访活动是人工智能学院深化“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了解同学们近期思想行为状况,加强寝室长和心理委员业务交流,创建安全、文明与和谐的公寓住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