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顺利开展2023秋季学期心理委员、寝室长培训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为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实效,11月16日,人工智能学院在J05 A108举行了2023年秋季学期心理委员、寝室长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培训会上,学院心理辅导员饶玉龙从角色要求、职责分工、手册填写、关怀技巧和咨询渠道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着重介绍了心理委员、寝室长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结合以往经验,针对心理危机可能表现的信号以及具体的干预措施进行了分享,为心理委员和寝室长积极赋能。

随后,参训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共同学习了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孟然副教授主讲的《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线上课程。孟然老师从心理危机的定义、心理危机干预的目标及策略、严重心理危机的识别和评估、发现心理危机后的具体举措等四部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心理危机的相关知识,并结合不同案例和场景给心理委员和寝室长进行了工作指导,告诉同学们要学会通过正确的渠道及时咨询求助,有效防范和应对心理危机事件发生。

本次培训是人工智能学院响应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要求推进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心理委员和寝室长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意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