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心扉,实现自我

——心理健康电影《心灵捕手》展播

发布者:李德江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717

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此,数计学院联合心理健康中心、糖果心理,在415日于J04B204进行了心理健康电影《心灵捕手》的展播与影评。

《心灵捕手》是一部励志剧情电影。影片讲述了一个名叫威尔的麻省理工学院的清洁工的故事。威尔在数学方面有着过人天赋,却是个叛逆的问题少年,在教授蓝勃、心理学家桑恩和朋友查克的帮助下,威尔最终把心灵打开,消除了人际隔阂,并找回了自我和爱情。作为一部优秀的心理咨询题材影片,智慧的话语与温柔的启发贯穿于整个电影情节之中,威尔最终在爱与温柔下打开了心扉,实现了自我;而同学们也从别人的故事和精彩的影评中感受到了关爱的力量,完成了一次心灵的启迪。

大学时代是人生最充满激情,最丰富多彩的时期,这个时期意味着开始脱离父母和家庭,开始谋划和构建自己独立的生活方式和心理世界;面对着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与时代浪潮,各种海量的信息冲击而来。在这样的背景下,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数计学院将联合心理健康中心,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自我管理等发面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