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最好的纪念是奋斗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3-09-28浏览次数:10

缅怀先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和爱国情怀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和号召力,923日,我校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前往武汉石门峰纪念公园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 赓续血脉勇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湖北军民抗战博物馆。

党员同志们走进位于纪念公园内的湖北军民抗战博物馆,在抗战博物馆馆长万学工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党建馆、雕塑艺术馆、楚天将帅馆、抗美援朝文物馆军民抗战文物展。在步入党建馆伊始,讲解员就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第一份入党誓词背后的动人故事。24个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中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不动摇的坚守。

在讲解完毕后,同学们都对党的成立组建与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阮杨波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全体党员不忘初心心向党、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坚定决心。

馆内集中展示的236名湖北籍将帅的资料、1938年刊载有《共产党员在保卫武汉中的责任》一文的《解放》杂志、19311月江西永新县农民党员贺页朵手写的入党誓词、红军所用带有五角星的手雷等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生动展现了武汉会战历史和湖北军民在抗战中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也再现了建党百年壮阔历史的点点滴滴,大家一边驻足参观学习,一边交流思想心得,进一步凝聚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的思想共识。

离开展馆,跟随讲解员的带领,大家来到武汉抗战纪念园,重温抗日战争的沉重历史,全体党员同志在革命烈士纪念碑面前为烈士鞠躬敬礼,深刻缅怀革命烈士追忆抗战光辉历史,感悟抗日战争中可歌可泣的伟大事迹,传承中华民族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

松柏常青留万代,青山细雨祭忠魂。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深刻明确了自己的志向和使命今后将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好革命先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进力量,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精华,用思想的力量推动实践创新传承英雄血脉,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接续奋斗中挺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