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数计学院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发布者:李德江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652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缅怀和悼念革命先烈,教育学生继承先烈们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数计学院的学生干部们于201841日前往扁担山烈士公墓祭扫活动。

踏入烈士墓区,沉重肃穆的气氛笼罩着大家。同学们在纪念碑前举行了简单而有意义的活动仪式,向先烈们敬献花篮,代表着新一代青年学生对烈士们的崇敬与尊重;然后全体成员默哀三分钟并深深弯腰鞠躬向烈士们表示沉痛的哀悼。随后,同学们一起了解学习了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深深的被那种为国家前仆后继和视死如归的精神所震撼,也让同学们深有感触,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重任。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他们的遗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