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向我校捐赠智能灭火教学实训系统

发布者:李德江发布时间:2018-01-22浏览次数:2412

119日上午,江汉大学校友罗定、凡燕智能灭火教学实训系统捐赠仪式暨消防安全讲座在行政楼216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毛卉出席了仪式,数计学院、机建学院、化环学院以及保卫处的领导,12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罗定是我校99级计算机科学与计算系学生,创立了深圳大兴数字电子有限公司。凡燕是98级化工设备与机械专业学生,现就职于北京麦客在线教育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担任广东区域负责人,从事大学安全教育服务。此次捐赠的智能灭火教学实训系统,是校友罗定在从事安全教育传播中,基于电子模拟真实场景研发的,克服了消防教育演练普及率低、耗时长、成本高、不环保,且不能重复练习的缺点。

此次活动由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绪军主持。首先,保卫处处长潘心纲代表学校接受了校友罗定的捐赠。随后,副校长毛卉向校友罗定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发表了讲话。毛校长对罗定和凡燕校友对母校的捐赠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新设备,加强安全学习,强化安全意识。

捐赠仪式结束后,校友凡燕为现场师生进行了一场安全讲座,普及了消防安全与初期火源扑救技巧,并指导师生们使用捐赠设备,进行了灭火演练,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