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校企协同,产教融合“向深里走”,校企合作“往实里去”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10

6月30日上午大唐融合--江汉大学2023实习实训开营仪式及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座谈会江汉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实验中心隆重举办。经开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毛俊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大唐融合总经理大唐互联董事长徐军出席活动。仪式由江汉大学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吴菊珍主持,经开区组织部副部长钟芸、江汉大学教务处处长周昕、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杨光敏、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莎、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万优艳、邓宏涛、李登实、郭欢及大唐互联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实习实训学生等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致欢迎词他表示,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载,本着办高水平城市大学的定位,围绕武汉建设发展需求,立足车谷致力服务地方社会经济一方面,学校在经开区的大力支持下,与大唐互联等地方重点企业合作,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走深走实,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另一方面,学校为湖北省、武汉市、经开区的发展源源不断的输送高质量实用型人才,达到共赢。

大唐融合总经理、大唐互联董事长徐军介绍了大唐融合、大唐互联的基本情况以及与江汉大学的合作进展,并为车谷产业教授邓宏涛颁发工业互联网集成技术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聘书。徐军表示,大唐与江汉大学开展了多形式多通道的全面合作,依托研发平台联合申报并获批湖北省科技厅2022年度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经大唐互联与江汉大学联合申报邓宏涛教授获批车谷产业教授。通过产业教授校企联合团队立足区域产业发展需求共同开展工业互联网AI应用实验室省级技术创新平台等建设同时打造了一整套完备的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领域实习实训体系,选拔优秀同学进入企业参与研发并签订就业三方协议。下一步,双方将联合申报省企校联合创新中心,进一步构建“校企”联合培养的人才成长衔接机制,为走好高校产教融合发展之路提供有力支撑。

经开区工委委员,组织部长毛俊作总结发言他介绍了经开区基本情况、发展机遇和人才政策。他指出,江汉大学作为省市共建重点高校,为经开区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和行业翘楚。大唐融合作为中国信科集团放旗下的企业,聚焦”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大唐互联是首批入驻经开区信息技术领域的企业之一。希望双方继续在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上充分合作,推进校企创新平台建设,全力培养高质量人才和打造高质量科研成果。经开区也将继续搭台,为企业和学校链接更多的资源和平台,使产教融合和区校企合作走得更深、更实。

近年来,江汉大学深入推进和践行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希望通过加速与优质企业的产学研合作,积极推动学科专业设置改革,提高专业设置与产业发展的契合度、人才培养结构与产业结构的匹配度,不断优化布局结构、加强内涵建设。大唐融合--江汉大学2023实习实训合作,是区校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和互利多赢的缩影。未来学校将继续走深走实产教融合之路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合作广泛吸引社会资源助力学校办学模式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同时发挥学校人才和智力优势积极武汉城市发展和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江汉大学人工智能学院  

                       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

                       教务处

                       招生就业指导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