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诚信月活动|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学生开展 诚信消费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班会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为响应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23年资助诚信教育宣传活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实效,5月下旬,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各年级、班级在J05教学楼开展诚信消费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班会,旨在提升学生金融素养和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引导其理性消费、珍视个人信用记录,远离“校园贷”、“互联网消费贷”等非法借贷。

  在班会上,各班生活委员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诚信消费的内涵,指出诚信消费是信用消费的更高层次,要求人们在消费过程中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其次,生活委员们给到场同学介绍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设立由来,告诉同学们如何合法合理维护自身消费权益,同时还通过现实案例指出大学生背负“校园贷”、“互联网消费贷”等带来的巨大危害,提醒同学们理性消费,远离这类非法借贷。最后,主持人给与会同学普及了有防范诈骗的金融常识,包括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内涵、常见类型及其防范方法,引导同学们提高警惕意识,遇到疑似诈骗的情况通过正规渠道先核实,不轻易转账和泄露个人隐私信息。

  此次诚信消费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班会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有助于帮助我院学子养成诚信消费、理性消费的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警惕意识和防电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