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诚立身,守信践诺: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学生 开展诚信观影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响应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好2023年资助诚信教育宣传活动的相关要求,61日和62日,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学生在J05 A313成功开展两场“以诚信为本,铸时代新人”诚信教育主题观影活动,两次观影活动的影片分别为《信义兄弟》和《守信少年》,旨在通过诚信故事助力学院学子养成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和习惯。

61日晚上18:30,作为第一场观影活动的主持人,2020级生活委员王聪首先向到场同学们介绍了《信义兄弟》影片的内容,该影片取材于2010年感动中国人物孙水林、孙东林的真实故事,讲述了春节前夕两位“信义兄弟”为把工资第一时间送到工人手里而发生的感人故事。随着观影活动正式开始,在场同学们都被跌宕起伏、感人至深的电影剧情深深吸引。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观影感受,胡坰煌表示看完影片深受感动,从“信义兄弟”接力还薪的故事中明白了真诚待人、诚信做事的重要性。莫喆燕则表示“人无信不立,商无信不久”,诚信是每个人都应坚守的重要道德,自己也将努力做到“言必信,行必果”。

62日晚,2020级生活委员王珂欣带领大家一同观赏了影片《守信少年》,该片将诚信教育与安全教育融入其中,讲述了学生赵星辰、林秋菊通过诚信践诺感动了绑架犯贾强,拯救了崩溃青年的故事。影片情节曲折、充满戏剧性冲突,同学们在观赏过程中不时发出爽朗笑声,同时也接受了诚信教育的洗礼。在影片结束的互动环节,王云和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她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赵星辰始终记得爷爷说的“做人要说话算话”,诚信是人生道路上的试金石,希望大家像电影主人公一样,坚守诚实守信这一做人的基本原则。刘玉萍则表示这部电影非常值得观看,因为它让我们青年学子认识到欺骗他人的危害,同时也明白了守信作为一个人的内在优秀品质,还会对他人产生正面积极影响。

此次诚信观影活动是人工智能学院加强思政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有助于青年学子培育诚实守信美德,以诚立身,守信践诺,真正践行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