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破青年学者圆桌派 ——精细求“精”,爆破中的人工智能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为了促进我校精细爆破与其它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202361日,由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爆破数字化研究所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2023年度第二场爆破青年学者圆桌派—“精细求‘精’,爆破中的人工智能”,在J08实验楼人工智能学院科研基地暨爆破数字化研究所召开。来自我校不同学院的30多名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爆破数字化研究所所长、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邓宏涛首先做了会议致辞,爆破研究院副院长孙金山就国重实验室目前的课题主研方向进行了详细地阐述。

本次青年论坛召集人赵菁博士主持会议,围绕爆破与人工智能的交叉研究方向展开讨论。首先,人工智能学院的赵菁、赖重远和胡曦三位博士对2022年度获批的爆破自主研究课题的进展情况进行汇报。接着,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的董千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工程爆破发展现状与展望。随后,进入自由讨论环节,参会的各位青年学者纷纷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各抒己见,从各个领域寻求与爆破学科项目的交叉研究的切入点。整个会议历时三个小时,到会的青年学者进行了热烈交流,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