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心愿实现,温暖彼此心灵: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5•25”心理嘉年华之“特种兵”心愿帮扶活动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每年的525日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是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为丰富和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方式,持续增强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和指导下,人工智能学院于2023525日当天在J10外场成功举办了5·25心理嘉年华之“特种兵”心愿帮扶活动。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了全校各学院近400名学生参与,现场氛围良好,互动热烈。

活动开始前,人工智能学院心理委员们早早来到了英才大道精心布置展位,精致的装饰和独具特色的活动主题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打卡,伴随着同学们络绎不绝地到来,负责组织活动的心理辅导员和心理委员们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流程,引导大家积极参与。作为参与者的“特种兵”们在“心愿帮扶墙”展板左侧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并留下联系方式,等待着下一位热心肠的“特种兵”来帮忙实现,随后在展板右侧挑选出他人留言的心愿便利贴,联系许愿者帮忙实现愿望。同学们许下自己心愿,帮扶他人心愿,现场热情互动,不少原来彼此陌生的“特种兵”们由此破冰,建立了珍贵的友谊。

我想你给我推荐一本有趣的书”、“我希望听你对我说一句:‘祝你考研上岸’”、“我想你给我推荐一部治愈系电影”、“我希望你给我分享一张江大夕阳美照”……“特种兵”们纷纷通过便利贴许下自己念念已久的心愿,同时联系许愿者帮助其实现愿望,有的参与者们在活动现场与心愿帮扶结对象建立了默契友谊,当面送上祝福、分享自己学习生活中有趣的点滴,现场充满了欢乐的气氛。此次心愿帮扶活动让同学们有了充分表达自我、帮助许愿者的机会,体现了“友善”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

人工智能学院此次“特种兵”心愿帮扶活动响应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关于举办“5·25”心理嘉年华活动的相关要求,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前期组织召开活动策划会、集体进行方案讨论和广泛宣传动员的基础上得以成功举办,活动主题鲜明、覆盖面广、氛围热烈,有助于各学院同学在互动帮扶中倾吐心声、表达友善和建立情谊,达到心理健康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