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活动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1446

12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数计学院以此为契机举行了一系列的普法教育活动。

学院于124日的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和127日的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中,围绕国家宪法日,进行了七五法治宣传教育,组织全院党员学习了《江汉大学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规划(20162020年)》,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04修正)》。同时结合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利用学生早晚自习,组织学生登录普法网站观看宪法知识竞赛视频,观看法治漫画、宪法沙画等学生易于接受的法制宣传题材,在今年学院迎新晚会中,召集学生编排“法治情景剧”,将宪法精神和法制常识融入学生日常活动,通过寓法于乐的方式,培养学生法治思维,学会用法治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一系列国家宪法日普法活动的开展,使全院师生对宪法有了更深理解,必将对提高师生尊重宪法、崇尚宪法、捍卫宪法的意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