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客座教授景乃桓老师给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7-11-22浏览次数:756

20171117日下午,学院邀请了我院客座教授景乃桓老师在图书馆报告厅给学院部分师生作了题为《如何学好线性代数》的报告。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为高斯分解在求解线性方程组及矩阵方程、求逆矩阵、LU分解、基变换和坐标变换、线性变换的矩阵表示等五大算法在实际中的具体运用。

整个报告内容充实,理论前沿,景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了知识点的具体运用。结束后,同学们踊跃与景老师交流。通过景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对高斯分解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既巩固了同学们的课内知识,又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体会到如何运用线性代数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学习的兴趣。

景乃桓老师是美国北卡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湖北省首届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B)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