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记数计学院红色主题班会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772

为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数计学院围绕“纪念建党96周年、建军90周年和建国68周年”以及“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等主题,积极开展了丰富多样的红色主题班会。

1017日晚,2017级计科4班的红色主题班会在J04B104开展,活动中团支书为同学们介绍了武汉在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发挥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之后同学们积极参与“武汉红色记忆分享”活动,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武汉红色文化,讲述一个个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

1018日,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2017级计科5班围绕建党、建军与十九大展开,同学们踊跃发言,讲述建党、建军的艰辛历程;之后团支书组织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并进行讨论;最后,活动在全班同学热烈的国歌声中完美结束。

1019日晚,2017级数学班团支部的所有团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与发展的心路历程,了解到了“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的坚定信念,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为民族解放的奉献精神,深刻体会了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

红色主题班会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深刻领悟革命先辈的崇高信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高尚的爱国情操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站在这个历史节点上,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