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慰问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师生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1375

914日晚,2017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开赛,今年我校共有13个队39名学生参加这一项重要赛事,赛场设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学建模基地。915日上午,副校长李卫东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一行到数计学院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现场看望参赛学生,调研指导竞赛工作,学院领导和指导教师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此次建模竞赛的参与情况,并将学院在指导师资配备、硬件设施完善和后勤保障等竞赛准备工作向李卫东副校长做了汇报。在听取学院汇报后,李卫东副校长对近年数学建模竞赛取得的成果以及数计学院在竞赛筹备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鼓励我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数学建模打造成学院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不断提升学院对外影响力。

近年来,数计学院高度重视,依托数学系和数学建模协会等专业资源,把数学建模竞赛打造成学院最重要的赛事。数学建模协会每周定期开展活动,学院每年组织10名左右专业教师在赛前对队员进行全方位培训。参赛学生不仅仅来自本院,还覆盖了包括物信、机电、商学院等其他学院的学生。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在数学建模竞赛领域也取得了各项突破,2016年我院学子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一项,2017年我院学子荣获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