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子在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1024

2017526日至528日,历时8个月的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圆满结束。我校数计学院的四名学生,在数计学院专业指导教师团队的带领下,参加了北京全国总决赛,并最终荣获C/C++语言程序设计本科A1个全国三等奖(13级冀磊),C/C++语言程序设计本科B1个全国二等奖(14级陈捷)、1个全国三等奖(16级朱颖)和1个全国优秀奖(15级戚茂林)的骄人成绩,再次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蓝桥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历经8年赛事沉淀和经验摸索,已成为全国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专业赛事,累计高校大学生参赛人数二十万人,多年来为国内IT企业输送大量专业人才。据悉,本届大赛与前几届相比,在参赛人数、参赛地区、参赛质量上均有所突破,985/211参赛院校数量显著增加。本届大赛共吸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在内的1200多所高校4万余名参赛选手参加,共有4000多名计算机、软件和信息技术相关专业参赛选手从省赛中脱颖而出,齐聚北京,征战决赛。

我校学子能够在全国总决赛中连获佳绩,既是我校计算机专业学生扎实专业技能的证明,也是专业导师倾心教学的成果显示。数计学院一直以学生竞赛团队为抓手,以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和能力为目标,以实战演练、促进就业为宗旨,紧密围绕我校“三性”人才的培养理念,必将努力实现更大的突破,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的软件和信息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