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人工智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简介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719

一、江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简介

江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江汉大学面向全体学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门机构,承担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的管理职能。中心以增强学生心理素质为目的,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解除心理困扰为宗旨,增强学生心理适应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中心面向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及研究生提供免费咨询。 

咨询范畴:发展性心理咨询及轻度心理障碍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  

咨询内容:学习问题;情绪压力问题;人际交往问题;恋爱与性心理问题;环境适应问题;危机咨询;就业心理指导等。  

咨询前学生需来电话或前往中心预约,可选择自己方便的时间和喜欢的咨询老师。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7:30

面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7:30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办公地址:J10-103

    心灵热线:842115258:00-17:30

848955258:00-17:30

84755525(办公室电话)

心灵小筑:J10-101室(预约接待室)

心灵驿站:http://xinling.jhun.edu.cn

心灵邮箱:xinling@jhun.edu.cn

二、人工智能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简介

人工智能学院“AI心灵驿站”是按照《江汉大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工作方案》要求,在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多部门关怀指导下成立的院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依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工作站积极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切实开展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助力学院学生做好心理问题预防、识别和应对,及时寻求有效帮助,着力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

“AI心灵驿站面向学院全体学生提供免费咨询,目前已正式运行。咨询内容涵盖学习问题、情绪压力问题、人际交往问题、环境适应问题、就业心理指导等。

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需要提前预约,可以跨年级自由选择心灵咨询师,方便答疑解惑。“江大小AI”希望每一位前来“AI心灵驿站”咨询的同学,都能够大胆倾诉心声、疏解情绪,得到宝贵的指导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