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情暖敬老院

--记数计学院端午节活动

发布者:李德江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896

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数计学院青协于2017521日组织志愿者们前往汉阳福星敬老院开展了“粽子飘香·关爱情长”为主题的端午节关爱老人活动,提前陪老人们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端午节。

志愿者们提前准备好了包粽子需要的各类材料,按时抵达敬老院之后,便立刻行动起来。志愿者们先请老人们做示范,只见老人们动作娴熟,一个有棱有角的粽子很快就诞生了,志愿者们也跃跃欲试,纷纷加入包粽子行动中。大家一边交流包粽子的技巧,一边拉家常,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包完粽子之后,志愿者们又陪着老人们下聊天、下棋、打扫房间卫生、整理活动室。不久,粽子出锅,看着一个个弥漫着香气的粽子,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给老人们带来快乐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快乐与感动。同时,关爱老人、敬爱老人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其中,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