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院领导与出国访学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袁文竹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718

随着我院国际化开放办学步伐的不断迈进,我院赴国外短期学习交流的学生人数也逐步增多。近日,我院有5位同学顺利通过了学校的选拔,将于近期赴美国、英国、香港等地学习交流。2015网络工程专业余琪将赴美国耶鲁大学学习交流,20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梁晓聪和2016级计算机类专业陈润成将赴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学习交流,2014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周航和2016级计算机类专业戴雅楠将赴香港大学学习交流。

5月19日下午,学院与5位即将出国学习交流的同学举行了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周汉平、党委副书记杨绪军、计科系老师朱国华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余琪同学首先发言,她表示非常珍惜学校给予的机会,争取能学有所成。梁晓聪同学也表示自己非常期待和珍惜这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希望自己能通过出国访学能开拓眼界,增长见识。最后周航同学表示,自己对香港大学的相关课程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利用这次出去的机会学习对方先进的理论,感受不同的文化。

周书记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发言,并对同学们出国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希望出国的同学能充分利用本次的交流机会,加强英语学习、刻苦钻研学业、积极参与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感受不同文化的同时,始终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一名江汉大学数计学院的学生,要始终坚信社会主义制度,坚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充分总结所学所感,回来后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