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中心组结合《人民的名义》谈《党章》、《条例》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1236

515日下午,数计学院中心组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全院中心组成员结合电视剧《人民的名义》观后感,谈谈个人对《党章》、《条例》的理解。

《人民的名义》是一部反腐剧,由国话、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北京嘉会本末文化艺术创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作家周梅森编剧,导演王晓鹰执导。剧中大量情节借鉴了现实的腐败案例通过反腐主题体现了《党章》、《条例》中严肃党内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纪律要求,该剧是党员干部学习反腐倡廉的生动教材。

全院中心组成员看完该剧后纷纷表示,《人民的名义》,以惩治腐败的许多典型案例为原型,使得法治的观念深入人心,腐败官员最终受到惩治,也反映了《党章》、《条例》中从严治党的核心,反腐的过程是在摸索一条制度化约束权力的路,反腐剧热播是好事,从公众对《人民的名义》的追捧中可以看到民心向背,看到对腐败零容忍的社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