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于心 诚信于行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1362

为提升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增强感恩意识和诚信意识,近期晚自习数计学院组织大一学生开展了“诚信感恩大家谈”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创作诚信格言,交流感恩故事,使每位同学加深对于感恩与诚信的认识。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格言创作,每个同学围绕诚信应考、诚信上课等与学生相关的诚信行,自创一句诚信短句,并在班级内进行交流分享,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诚信的含义。第二个部分是“诚信感恩大家谈”的故事分享,首先通过视频播放了义信兄弟、带父上学的黄来女等诚信做人、感恩父母的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然后组织学生谈谈发生在身边的诚信感恩故事,例如班级辅导小组成员利用课余时间义务对其他同学进行课业辅导,是感恩同学的体现,通过兼职勤工助学是感恩父母的体现,以身边的事例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感恩就在身边,从而树立“讲诚信、知感恩”的意识。

当天全体大一学生现场创作诚信格言100余条,并分享了诚信做人、互帮互助、感恩师长、发奋自强等各类诚信感恩故事,激发学生们在日常的学生和生活的一言一行之中常怀感恩、践行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