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顺利承办“湖北省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1177

424428日期间,我院顺利承办了省教育厅资助的“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的相关活动,美国北卡州立大学数学系主任阿琳娜·爱米尔·切尔托克教授莅临我院,与全院师生进行了的学术交流,这也是我院第四次承办该项活动。

切尔托克教授现为美国北卡州立大学数学系主任,主要从事偏微分方程方面的研究,同时担任了莫斯科物理与技术研究所兼职教授。426日中午,切尔托克教授通过座谈的形式,给我院青年教师介绍了美国北卡州立大学数学系教师配备、学生的课程设置等情况及北卡州立大学暑期数学班的情况。427日下午,切尔托克教授在我院会议室做了一场关于《趋化性和相关模型的数值方法》(umerical Method for Chemotaxis and Related Models的学术报告,江汉大学外事处副处长王晖、学院领导、我院客座教授景乃桓老师、数学系全体教师以及数学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报告。该次报告介绍了一系列Keller-Segel趋化作用系统的高阶数值方法和相关的模型,讨论了多尺度方法的应用和chemotaxis-fluid系统。此外,还就数学模型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进行举例,比如数学方法在细胞化疗以及癌细胞发现和消除方面的应用。

本次“湖北省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的系列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和学院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为推动了数学专业学科建设和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