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中心举行在线课程培训活动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1258

为深入推进我校在线课程建设,2017427日星期四上午10点,我院在J16B11计算中心实验室召开了一次由教务处孙华副处长主讲的在线课程报告及培训会。我院计算中心系主任、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实验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孙华副处长与超星公司技术员喻洁主讲,计算中心主任陈刚教授主持会议。

教务处孙处长首先发言,对我校在线课程的基础设施现状、在线课程相关外部环境、赴国内外以及台湾地区其他重点高校调研情况、已经当前我校超星系统的使用情况和未来的愿景做了详细的介绍与评论。在会场上还与计算中心多位教授交流互动,气氛十分热烈。孙处长希望能将计算机中心承担的公共课程作为我校在线课程建设的试点,为今后更好地将运用移动端、大数据、网络等新技术与传统教学相结合的新型教学方法推广至全校各门课程做出优秀示范。

之后,由超星公司技术员喻洁向各位任课教师介绍了超星网络在线教学平台的功能、优点以及可提供的修改或个性化定制方向等做出了详细的介绍。期间多位任课教师踊跃提问,并在虚拟了一次真实课堂场景,让各位老师扮演学生角色,亲自体验了一次该平台的教学方法与特点。会后,系主任与各位教研室主任均表示,在线课堂一定会成为未来教学的大趋势,我校教师必须尽早转变观念,更好地紧跟时代,适应并利用好这些新型的教学辅助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