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意识,厚植爱国情怀:人工智能学院电信201班成功举办喜迎国庆“我们的班会”活动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859

正值2022年国庆节到来之际,在全民喜迎二十大、共庆祖国母亲73岁生日的佳节时刻,为进一步筑牢防疫意识、厚植爱国情怀,人工智能学院电信201班于2022930日在J05 A301成功开展了喜迎国庆“我们的班会”活动,旨在通过主题班会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强化防疫意识、提升班级凝聚力,引导大家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开始,班长王云向与会成员表达了节日的问候,随后简要介绍了班会的主要流程,并就当前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进行了宣讲,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提醒大家注意加强自我防护,筑牢防疫意识,将爱国意识体现在公民的防疫自觉和担当上。接着,学生代表夏泽楠进行了防疫要点总结,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校防疫政策,按时完成核酸检测,正确佩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做好个人防护,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科学防疫,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随后,班长王云、团支书魏雪荣和宣传委员张乃云组织全体成员进行了防疫知识竞答,在场同学热情高涨、踊跃起身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轻松愉快的竞答比赛中,同学们收获了防疫知识、增进了彼此感情和班级凝聚力。  

 

竞答结束后,两位退役复学的新同学和班级成员进行了“破冰之旅”,围绕爱国主义主题分别给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军旅生活经历,并就大学生入伍政策给全体成员进行了宣讲动员。黎文浩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活,表示参军入伍是人生中最为光荣难忘的经历,忠于党、忠于国家和忠于人民成为了自身坚定的信念。李文康则就当前的入伍政策给同学们进行了分享,表示入伍磨练了自身心性,军旅生涯使自己深刻地明白了爱国的真谛,希望有志青年积极应征入伍,投入到伟大的国防事业中来。两位同学精彩的分享迎来了阵阵掌声,激发了在场同学的爱国热情,帮助大家深入了解了大学生入伍政策。 

会议最后,辅导员饶老师进行了班会总结,提醒同学们通过本次班会活动进一步增强防疫意识、强化爱国担当,将爱国主义精神落实到学业生活的点滴行为习惯和可能的入伍志愿当中,奋进不懈、勤学不辍,为报效祖国打下扎实的学业基础,早日成为社会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