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四月,遇见最好的自己

发布者:李德江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1123

人间四月,春暖花开。由校心理健康中心主办,数计学院承办的暖春活动季的心理讲坛《遇见最好的自己》来到数计学院,给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浸润心灵的心理健康讲座。

此次讲座由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卫老师主讲,黄老师从 我是谁?引入,介绍了人在不同的成长阶段有不同的自我认知,因此认识自己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同时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选择自信,便可以去挑战和冒险,选择自卑,就会自我否定和内疚。整个讲座过程中,黄老师引经据典,从古希腊经典神话讲到国内时政热点,又结合同学们身边的实例,介绍了自我认知这一深奥的哲学命题。现场提问互动环节,将讲座推向了高潮。

此次心理讲坛是对我院学生的一次自我认知教育,既丰富了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又引导学生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激励自我,在不盲目自信又不轻易自卑的过程中认清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