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毅然前行

--记数计学院新青年下乡

发布者:李德江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1235

2017330日,数计学院“新青年下乡”服务队在党委副书记杨绪军的带领下来到罗汉街道的桥李村,开展了下乡帮扶活动。

风雨也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到达了桥李村村委会。我们首先与村支书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获取帮扶需求,商讨后期的活动方案。然后将15名同学分成三个小组,开展此次的活动:第一组在村干部的带领下看望孤残村民;第二组到农村书屋整理图书,并在图书室办起了宣传板报;最后一组则与村干部们交流工作中办公软件的使用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与困难,并讲述一些使用技巧。

活动中,杨绪军书记进一步与村干部们交流对“新青年下乡”活动的感受。同时,鼓励同学们不仅要行动下乡,更要思想下乡,切实做到深入农村,了解农村,在实践中不断找到突破口,将自己的专业所学与服务农村相结合,为农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