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7浏览次数:1539

导读: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喜获全国二等奖1项,湖北省二等奖1项。这是我校在全国数学建模历届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今年,我校共派出7支队…

      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喜获全国二等奖1项,湖北省二等奖1项。这是我校在全国数学建模历届竞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今年,我校共派出7支队伍参赛。暑假期间,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组织所有指导教师对参赛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中强化培训和模拟训练,为参赛队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的竞赛于9月11日至14日举行,赛题为“太阳影子定位”和“‘互联网+’时代的出租车资源配置”,参赛队按照组别任选一个题目参赛。10月至11月,湖北省赛区组委会、全国组委会先后进行了初评、复评以及答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创办于1992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2015年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含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及新加坡、美国的1326所院校的28574支参赛队的85000名大学生参加了今年的竞赛。

                                      数计学院  许璐
                                               201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