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清朗网络空间 争做合格网信人才

我院组织学生集中学习习总书记在网信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秦志坤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1427

数计学院于5月8日晚在J04五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于近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座谈会上的讲话。共有来自2014、2015级的80名同学参加了学习会,本次会议由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刘展同学主讲。

会议初始,刘展同学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于19日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座谈会上的讲话重点。随后,刘展同学重点介绍了习总书记谈到的“要坚决打制止和打击利用网络鼓吹推翻国家政权,宣扬民族分裂思想的行为”。刘展同学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党员、团员青年,我们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争做文明网民。最后,刘展同学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习总书记提到的“培养网信人才”的重要举措鼓励在座同学把握时代命脉,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为国所用的优秀人才。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我们深入了解了国家的相关政策,特别是国家现在大力扶持网信人才的举措,让我们很受鼓舞。我们要把握好时机,学习好专业知识,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数计记者团 金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