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4709

为主动适应、积极顺应新科技革命、新产业革命的时代潮流,紧贴武汉城市发展需求,20207月,江汉大学成立人工智能学院。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56人,其中专任教师109人,教授19人,硕士生导师27人,学院立足本科教育,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现有在读本科生1530 人,研究生84人。

人工智能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实验中心实行三位一体建设体制、机制,人工智能学院集中整合校内人工智能领域教师,从事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教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工作,同时兼顾与人工智能高度相关的专业和学科建设。学院现有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四个专业。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熟悉数据应用场景、具备扎实的数据分析和系统构建能力的高层次大数据人才。从数据管理、系统开发、海量数据分析与挖掘三个主要层面,系统地组织学生学习计算机相关理论和大数据处理技术等课程,将数据应用领域知识与计算机技术和大数据技术进行深度融合,提升学生解决大数据应用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学制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学科的基础理论,具备软硬件系统的应用技能,基础扎实,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专业设置软件工程技术等多个方向,通过系统学习,学生能够从事计算机科学研究,胜任计算机软件开发、大数据分析与应用、人工智能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培养适应时代要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电子信息科学与工程方面知识和能力,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能在科研、学校、企业等部门从事电子信息科学的科学研究、产品设计与开发、生产制造技术、信息系统的研发、集成和维护管理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人工智能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科学素质,系统地掌握人工智能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较强的知识获取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能综合运用计算机和电子技术、自动化交叉知识,与国际接轨的复合型、创造型科技人才。学生毕业可从事智能系统、智能控制、信息处理、机器人、智慧医疗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教学等工作。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物联网设计大赛、数学建模竞赛、全国机器人大赛、华为ICT计算机网络大赛等竞赛,获得多项国家和省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