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中心实验室管理(分工)细则

发布者:test13发布时间:2009-05-22浏览次数:1476

导读:计算中心实验室管理(分工)细则 部门:数计学院 类型:教工园地 作者:a 发布者…

计算中心实验室管理(分工)细则

第一条 实验室管理实行专人负责制,管理人员承担所管实验室的一切日常管理工作,并要求和督促来本室实验的教师、学生认真遵照执行。

第二条 健全分管实验室的设备固定资产帐和低值易耗帐,做到帐、卡、物相符。

第三条 根据学期教学计划项目设置的内容作好实验系统的准备工作,保障实验项目的正常开出。

第四条 根据实验教学任务的安排时间,作好实验室的开、关门工作,要求和督促实验的教师、学生认真填写《实验室实验记录》和《仪器设备使用记录》,并核实签字。

第五条 作好仪器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发现机器故障应及时处理,并作好《仪器设备检修记录》的记载工作,保证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完好率,重大事故应及时向实验室主任报告。

第六条 对违反实验室操作规则者,视情节轻重,给予必要的教育,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照学校实验室管理办法给予相应处罚或处分,并在《实验室实验记录》上作好记载。

第七条 做好实验室的清洁卫生工作,注意实验室防潮、防尘、防水、防热、防盗等工作。

第八条,下班离开前应切断电源,关好门窗,以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