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无界,学科融合——商学院与人工智能学院师生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582

       525日,由商学院会计系程杰贤主任、刘立燕教授、何静副教授、魏玉平副教授、汤蕙副教授、教研室主任屈广玉、系内教师肖忞、唐梦瑶、李智勇、霍爽以及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陈炜、付晓恬、李文宇共13人,一同到我院虚拟现实与智能交互创新基地考察、交流。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叶锋、人工智能系副主任常君明、教研室主任许平、任琼副教授、胡曦博士等老师与学院部分研究生学生参加此次交流。

基地负责人常君明老师发表了欢迎致辞,表达了对商学院师生到访的热烈欢迎并对虚拟现实与智能交互创新基地的研究内容及状况做了简要介绍。在致辞中提到目前学科融合的重要性,实验室与基地一直致力于与其他学院进行亲密交流,共同解决教学科研问题,培养能够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的人才。双方主要围绕交叉学科发展路径研究、教研室活动创新、未来虚拟教研室技术构建、研究生项目式培训以及管理经验进行广泛深入交流。活动期间,商学院师生亲身体验了由虚拟现实与交互创新基地师生团队开发的虚拟现实实验与3DVR教学软件,畅谈了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与会计等专业学科的交叉融合。

虚拟现实与智能交互创新基地一直坚持资源开放融合新生态,完善交叉融合模式,推动基地和资源更大范围开放共享,在开放中实现校内外交流、汇聚各方资源,为跨院校、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新工科人才提供良好开放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