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大讲堂——诉奋斗故事,展青春自我

发布者:袁文竹发布时间:2016-04-11浏览次数:1525

   为倡导同学们遵守“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乐于奉献”等基本道德规范以及诚信精神,推动先进道德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让同学们明白青春的使命,同时响应我校4月开展“诚信感恩月”的号召,我院15级学生于4月10日晚在J04A108教室开展了道德大讲堂——“谁的青春不奋斗”主题演讲活动。

   此次演讲的内容主要以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为核心,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展示他们的青春、奋斗、梦想,并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基本道德规范,传递正能量。演讲过程中,演讲者们紧扣演讲主题,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述说着自己的青春奋斗史,诠释着自己的梦想与追求,表达出自己不辜负美好的青春,不辜负父母老师的期待的决心。无论是沉稳中不失激情的演讲,还是饱含热情声情并茂的讲述,每一位选手都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赢得了阵阵掌声。也有小选手难免紧张,但是瑕不掩瑜,选手们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向大家展示出当代青少年学生的朝气和活力。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奋斗才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对选手来说,参加此次活动也是一次奋斗,一次展现青春自我的机会。同学们,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与其整天玩着手机,挂着游戏,不如像水手一样,乘风破浪,以勇锐盖过怯弱,以进取压倒安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