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走进车谷开拓就业市场推进产教融合

发布者:胡丽姣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601

  为了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了解就业市场需求,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4月28日,江汉大学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人工智能学院、教务处一行走进武汉经开区车谷,实地考察调研并洽谈毕业生就业和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受到大唐互联、科大讯飞等企业领导的热情接待。活动得到经开区工委的大力支持,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毛俊、副部长温庆丰等领导参加了调研。

了解大唐互联产品和业务以及人才需求

在大唐互联展厅,总经理李军介绍了公司的相关情况,提出电子信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等工业互联网相关专业人才的素质要求,同时就公司生产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和产品应用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发挥双方优势,联合攻关,产出成果。

参观科大讯飞展厅

在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大家现场感受了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医疗、城市、政务等场景的领先应用。在交流过程中,科大讯飞高校副总裁胡江院表示,愿意与学校在人才培养与智慧校园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

参观车谷人才创新港展厅

在车谷人才创新港,大家详细了解“车谷英才六大工程”“人才一卡通服务体系”“大学生租赁房直通车”“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等人才务实工作举措以及大学生就业服务、创新创业服务、成果转化服务等方面的情况。

座谈会现场

江汉大学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菊珍表示,武汉经开区产业基础雄厚,发展潜力巨大,人才政策体系完善,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是一座实力之城、机遇之城。江汉大学始终将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希望与武汉经开区、大唐互联及科大讯飞等重点企业,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程辉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近年来毕业生等情况,希望紧紧贴合武汉经开区发展需求,与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搭建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与输送平台,实现地方、企业、高校、学生“四赢”并进、联动发展。

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毛俊强调,江汉大学与武汉经开区发展相伴相成,培养了一批实用性、创造型科技人才。经开区将发挥产业基础优势为校企搭平台建桥梁,深入推进重点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加快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与会方还就人才培养、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在开展深入合作落地有关合作项目,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等方面做了进一步探讨,在校企融合、产教融合,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交流,打造“数字车谷”等方面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