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班级风采,引美好未来

记我院“一年级工程”之班级文化展

发布者:李德江发布时间:2016-09-26浏览次数:1186

2016年9月25日晚,数计学院2015级班级文化展在师生活动中心101举行,校团委书记赵静、数计学院党委书记周汉平、副院长韩海、副书记杨绪军、2015级班主任及学办全体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班级文化展活动,是我院一年级工程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旨在为学生提供平台,充分发挥学生的能动性,让每一个学生都参与进来,以主观能动带动客观融入,促进班级融入与发展。

  

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每个班级的展示包括PPT工作汇报、班歌演唱及风采展示三个部分。首先进行展示的是数学班,一曲手语舞“爱·因为在心中”,让数学班大家庭的爱在指尖流淌,紧接是朗诵“梦想·现实”与班歌“高飞”的表演,班级工作汇报向我们展示了一个“乘风破浪,同心共筑”的数学班。计算机1班的工作展示围绕“团结·奋进”展开,正如班歌“夜空中最亮的星”一样,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计算机一班”这颗夜空中最闪亮的星,照亮着我们共同前行。计算机2班以班歌“我相信”、武术和鬼步舞表演等形式,展示了一个自信、默默奉献的集体。紧接着“进击的三班”既有慷慨激昂的班歌“倔强”,又有悠远轻柔的曲调“天黑黑”,还有幽默诙谐的三句半“和谐”。最后,计算机4班在回顾了大一学年的点点滴滴后,以一曲“see you again”,表达了“多年以后仍能聚首江大”的美好愿望,乐器合奏与班歌“奇迹再现”也让整个活动达到了最高潮。

  

文化是一个班级的灵魂,对班级成员有着强大的引导力,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促进同学的融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也是对大一学年最好的总结,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同时,此次活动对16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一年级工程”与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也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