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举办江大大讲坛学术报告

发布者:秦志坤发布时间:2016-06-24浏览次数:1478


2016623日星期四下午在五楼报告厅,宋建建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基于硬件和软件混合的片上系统设计》的学术报告。

宋建建美国罗斯霍曼理工学院教授。1985年和1991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电气工程方向分别取得硕士学位与博士学位,教学与科研方向主要包括电路板设计、嵌入式系统、电子信号与系统、单片机的嵌入式实时系统、电子设计自动化、并行和集群计算的算法和体系结构。

计科系与计算中心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宋建建教授从美国罗斯霍曼理工学院的历史谈起,结合学院的发展历程分别介绍了在软硬件方面学院的自身特色,学院学生的职业竞争力,以及培养学生学习软硬件知识过程中的一些看法和做法。在专业上宋建建教授着重说明了硬件和软件的混合方式,以及美国当今的主流硬件制造公司关注的要点和盲区,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其个人在硬件和软件混合的片上系统设计中的做法,并在现场认真细致地解答了老师们的提问。此次学术报告让老师们们对计算机的不同领域有了新的认识,拓宽了老师的们的眼界,促使我院在学科建设与科研发展上进一步与国际接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