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优秀校友分享创业经验

发布者:秦志坤发布时间:2016-05-27浏览次数:1261

5月19日晚,数计学院邀请2006届优秀校友江军返校与学弟学妹们畅谈大学修炼之道与创业经历。报告会的主题是“修炼在大学”。数计学院领导及师生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江军2006年毕业于江汉大学数计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现任湖北中南工程机械职业培训学院招生主任。江军从分析大学生活的现状与问题入手,引导同学们思考大学该修炼什么以及做好生涯规划的意义。他认为部分同学进入大学后很迷茫,根本原因在于目标的缺失或者目标不不明确,并提出“找目标、学知识、炼技能、修身心、抓机会”五大修炼内容。

随后,江军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创业是艰辛的,也是快乐的”,他笑着说道。他认为,创业的成功与大学的专业学习,创业实践、学生干部的历练都是分不开的,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不甘平庸,无论是创业还是就业,都要在大学练就过硬的本领,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报告会是数计学院科校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创新创业氛围。报告会内容丰富、气氛热烈,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消除在思想、学业、创就业等方面的迷茫和困惑。

                                                                                             (袁文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