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计学院召开2016年班主任工作会

发布者:秦志坤发布时间:2016-05-23浏览次数:1581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结合学校学工部的要求和学生工作实际,数计学院于2016519日中午在J04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周汉平、副院长万优艳、副书记杨旭军及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杨旭军书记首先从学生安全、心理问题、学风建设、学生就业、日常工作记录等五个方面明确了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呼吁各班主任要深入了解班级动态,全面掌握学生信息,利用班会、课堂等与学生接触的机会,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考风考纪教育,尤其是防诈骗安全教育;对学习困难、生活困难、交际困难、心理困惑的学生建立专门档案,给予重点关注和帮助。

随后,学办副主任商文华老师就征兵动员工作向各班主任做了详细的介绍,鼓励班主任协助做好征兵动员和宣传工作。学办心理专业老师李德江结合心理健康中心的工作要求,向各班主任介绍了我院心理健康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各年级辅导员也与班主任沟通了需关注学生的情况。

最后,周汉平书记对各班主任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班主任结合重要时间节点,既要做好学生的专业教学工作,又要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此次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加强了全体班主任与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做到信息共享,确保我院学生工作的有序、稳定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