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于心,与爱同行”

我院15级各班开展心理班会活动

发布者:秦志坤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1468

为了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与他人的关系,鼓励互相关心、理解和帮助,引导和谐相处,数计学院15级学生于5月2日晚自习时间,以班级为单位在自习室开展了心理班会活动。

心理委员在充分了解班级学生特点以及现状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切身感受,确定具体主题,组织了此次活动。寝室是同学们最主要的活动场所,不同的生活习惯可能会导致一些矛盾的发生,影响寝室同学之间的团结,因此,数学班心理委员贾蓉楠以“如何处理好寝室关系”为切入点,利用当前不同寝室的氛围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营造积极向上的寝室氛围。计算机2班心理委员刘士云采用游戏的形式,请同学们写下自己身旁同学的三个优点,并对其表示感谢,在互动的过程中,将“爱与感恩”深入同学们心中。鉴于班级同学异性之间交流较少,计算机4班心理委员熊倩从异性之间交往入手,通过男女生差异的分析讨论,体会与异性正常交往的重要性;通过男生、女生搭配的互动游戏,明确异性同学之间的正确相处方式。计算机1班和3班的心理委员也从其他角度入手开展了相应的活动。

作为心理健康文化节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爱与感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学院也将进一步开展团体辅导活动来促进同学们在生活中践行“爱与感恩”。


                数计学院  梁晓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