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活动,大智慧;增交流,促融入

我院15级班委开展团体辅导活动

发布者:秦志坤发布时间:2016-04-27浏览次数:1213

424日晚自习时间,数计学院15级的全体班委相聚于英才广场前的草坪,在辅导员李德江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以“增交流,促融入”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由四个团体游戏组成。集合后,李老师以报数的形式将同学们随机分为成了四个小组,确保同组的班委来自不同班级,让同学们有更多的交流。首先是考验反应力的“抓手指”热身游戏,让同学们逐渐抛开顾虑,活跃起来。第二项是强调团队成员之间相互配合的“坐地起身”游戏,随着人数的增加,此项活动的难度也逐渐增大,但在“123,起”的口号声中,同学们之间的配合也越来越默契。接下来是“猜拳猜刮鼻”的体会信任与责任的游戏,游戏有成功也有失败,小组成员的友谊小船在挫折中升华为巨轮。最后是“解手链”的重头戏,不仅成功的激发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团队协作性,让同学们明白了团队凝聚的重要性。

每一项游戏结束后,李老师都会带领大家做分享,“完成的最快的组有什么感受?”“游戏中,有没有关注其他人?”“小组失败的时候,有没有抱怨?”“活动中谁的牺牲最大,你最想感谢谁?”一系列问题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表达自我。

本次活动是我院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学生们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其他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也将陆续开展,鼓励同学们共同创建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