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跃指尖 设计展风采

江汉大学首届校园微信公众号设计大赛(初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秦志坤发布时间:2016-04-24浏览次数:1157


421日下午,江大首届微信公众号设计大赛(初赛)J04B101顺利举行。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绪军、计科系主任邓宏涛、团委书记袁文竹和数计学院8+1团队、校学生会宣传部、学工助理部的学生代表们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校12个学院的代表团队参加。

在主场人宣读完评分细则后,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外国语学院代表团队们首先展示了她们设计的公众号“校园资源室”。该公众号的设计理念主要是帮助全校同学们更高效的进行英语学习。紧接着,教育学院也展示了他们的公众号“江大惠生活”,希望帮助同学们随时掌握最新的生活资讯。生科学院构想的“自然课”,将如何鉴别绿色植物、如何培育带到校园。法学院通过“任意门”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资讯。化环学院的“雷厉锋行”将为全校师生系统的介绍雷锋精神研究会、上传学长881的教学视频、宣传学院特色文化活动。最后登场的护医学院“护医微天使”更是开发了语音咨询系统,甜美的声音、耐心的服务完美的展现了“天使”的魅力。

随后,邓洪涛老师就各团队的作品作了简单点评,邓老师首先肯定了各学院的努力,同时也鼓励参赛团队结合学院实际,打造出一个能体现学院特色、吸引在校学子、服务日常学习和生活的微信公众号。最后,杨书记宣读了进入决赛的8个团队的名单并祝福他们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本次微信公众号设计大赛是江汉大学2016年“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梦想之歌”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促进我校青年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据悉,此次校园微信公众号设计大赛决赛将于5月举行,拟通过校内微信投票、作品成品展示、评委提问等环节角逐出最终的优胜者。


(数计学院 余满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