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佛青松 清明祭英烈

数计学院开展清明扫墓活动

发布者:秦志坤发布时间:2016-04-01浏览次数:1234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数计学院团委组织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于3月31日下午前往扁担山的烈士陵园举行了清明扫墓活动。

扁担山公墓位于在汉阳区的西北部。辛亥革命后,革命军在汉阳保卫战中曾在这一带与清军激战,许多烈士就长眠在扁担山。下午1点,同学们抵达烈士陵园。在组织部部长丁文婕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革命烈士陵墓。大家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鞠躬并默哀,庄重的三鞠躬表达了对先烈的深切哀悼和无尽的敬仰之情。随后,同学们认真参观了各个墓地和纪念馆,深入学习了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

组织部干事王譞和官端正同学表示:“来到这里,我们仿佛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作为青年,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练好本领,为中国梦舔砖加瓦”。

本次扫墓活动是数计学院2016年红色主题团日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从中华民族奋斗史中汲取力量,传承“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数计记者团 张雅雯)